该怎么开始记录我的处女背包行呢?哈哈!有点意外、有点疯狂。一切得从去年我姐从泰国旅行回来后开始说起。突然地,当时的我们俩很想尝试背包旅行,于是冲动地便订下机票。

经过了好几个月漫长的等待。从积极策划旅程、慎选旅途路线、挑选饭店到热切的心被缓缓的光阴浇熄;渐渐地,自己似乎也不觉得自己即将远行。尽管时间已迫在眉梢间。

一切似乎都在掌控中,而时间来也到了2010年4月26日。那天,我正在积极地把堆积如山的工作一一清理时,我收到同样也正在工作的姐的简讯。

“我们飞往吉隆坡的班机延迟了!”

原本计划隔天晚上乘搭9点的班机延到11点起飞。这个讯息对于期待这趟旅程的我们,的确出现了意想不到的瑕疵。不过,换个角度想,我们也不用那么匆忙上机了。因为原本的我们应该是必须下班后直接前往机场的说。

于是,计划又在改变。把时间改得宽松一些了。


2010年4月27日

和之前的日子一样,早上7点钟起床梳洗上班。这天,时间过得特别慢,对于我来说。(后来和姐谈起,原来她也觉得这天时间特别慢。)好不容易熬到5点半下班,可是脑子里总觉得好多工作、好多功夫还没妥善交待。不过,“不管啦!我要好好旅行!”我告诉自己。

洗过澡后,一边听妈妈唠叨一边吃晚饭。前往机场的时间终于催促我们向飞往吉隆坡的班机报到了。

在妈和弟的帮助下,我们顺利登记、也顺利登机。

第一搭乘飞机的自己,有说不出的兴奋感。在候机间和姐“废”聊不断。由于我们搭乘的廉价飞机,再加上只是槟城飞往吉隆坡的短途飞行,所以其实这班机的空间并不大。要怎么形容呢?像长途巴士一般的狭小空间吧!不过,也多亏班机改在11点晚上飞行,从空中眺望夜景的感觉真的好棒哦!可惜我不是坐窗边。(都是那些乘客啦,不按座号坐,害我们临时换位子!)但是幸好中间位子也可以看到窗外。


2010年4月28日

没错, 到达吉隆坡时,已经是4月28日的零时零分。

在等待行李的时候,契妈和契哥已经在外面等候我们。真的对他们又感激又抱歉的说。花了1小时来到机场再花1小时接我们到他们家住一晚。委屈他们了!我们有感动在心头哦!

来到契妈家已经是深夜1点了。是太兴奋了还是紧张得睡不着呢?这晚,我并不是很熟睡,偶尔半夜还会醒来。

就这样糊里糊涂地,来到早上6点。梳洗完毕后,目送契妈去上班后,我们便跳上契哥的车子,又花了1小时回到机场。

和契哥挥别后,我们便在麦叔叔快餐店享用早餐咯。

行李很多,怎么排队买早餐呢?于是,我便负责看守行李,姐便排队去。很哭笑不得的一段插曲。一名带着孩子和行李的巫裔妇女,突然把行李推到我面前,说了一句:“jaga!” (“照顾”)便带着孩子排队去。

我傻了傻眼才回过神来。莫名其妙地当了看守员咯。

终于的终于,飞往台湾的时间迫近了。登上了机,心中暗庆座位空间总算比昨晚来得宽,就这样,飞机起飞了!而我们,要飞往台湾了!



后言:

飞往台湾的班机开始起飞后,让我目光一直停留的,便是飞机上的厕所。大家的肾都不好吗?怎么从飞机起飞到降落,约4小时多的时间里,来往厕所的人不断,等待上厕所的人更是不胜其数!真的让我大开眼界!可是,如果他们的肾正常,那么在这4小时多里,只上了一次厕所的自己,是不是有问题呢?我笑问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