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的终于,我的背包旅程开始了!我人生的第一趟国外旅行、第一趟背包旅行、第一次搭乘飞机——我的第一次台湾背包行,就此展开!


2010年4月28日

早上10点钟的班机,抵达台湾已经是中午两点多了。这天的台湾,天气犹如我国的云顶高原,凉凉的,真舒服!

把行李接出来后,为了方便和饭店联络,我和姐便快速寻找台湾手机的sim card。之后,马上乘搭巴士,也是台湾所谓的“客运”,离开桃园机场,前往桃园高铁站。原本以为提着笨重的行李乘客运,是件很麻烦的事。但是,或许桃园机场的客运都了解乘客的‘苦处’吧。客运的工作人员,会替我们把行李搬上车,到达时,更会一一把行李搬出。说实在的,方便多了!



其实,台湾客运,和马来西亚的Rapid,还蛮像的。


说实在的。或许自己还不习惯已经离开马来西亚。感觉身边周围的事物都没改变,只是路牌出现中文字,身边没有其他种族的存在而已。总觉得,自己在经过4小时多的‘车程’后,就身在异国,很不可思议。



看到路牌有中文字,还真稀奇!哈哈!




看着窗外的风景,总觉得或许我身在吉打州的某处吧!呵呵!


来到了高铁站。很快地,买到了车票,而高铁也很快地,在数分钟后,抵达。

高铁果然很快,短短半小时的时间,就把我们从桃园送到台中。

台中的高铁站很方便,路牌指示也很清楚。我想懂中文的人肯定不可能在此迷路。我深信。

跟随着高铁站的方向指示,在就快抵达计程车乘搭处时,我看到另一个门外有好多‘小黄’(计程车)经过哦。于是,想说偷个步,在就近的门口拦截计程车。(拖着行李实在太麻烦了!)

就在这个时候,有个中年男子走过来用很重的台中腔问说:”要搭计程车吗?“ 虽然抱着警惕心,但是,我们还是跟过去了。

或许那名男子外形是在有点坯,也或许有点害怕自己太容易相信人。尽管身在计程车中,还是不禁有种随时想跳车出去的感觉。为了安心,只好偷偷把司机的计程车驾照用手机拍下以防万一。

第一次乘搭计程车,我才恍然发现,原来台湾的计程车司机比马来西亚来得更鲁莽驾驶。(我原本以为马来西亚的司机已经够恐怖的说。)司机可以一直按车喇叭、一直超车,我们还真的大开眼界。

兜了一段时间,已经是下午5点多左右,终于来到了我们预定的饭店门口。其实,刚看到门口时,的确有点傻眼。这栋大楼还真的有点陈旧。我们心想。 

 

这照片是从饭店的网站转载的。其实照片看起来还好,但是现实中它的确有点年龄了。来到门口,看到大楼管理员对我们怀着奇怪的眼神时,我们又深深怀疑自己会不会选错饭店了。

不过,一切的疑虑在电梯门打开后,便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位于第10层的饭店,感觉非常舒服且干净。更重要的是,服务人员态度很亲切。她们知道我们从国外来后,便很耐心的教我们如何在台中观光。真开心自己没选错饭店。



把行李安顿好后,很快地,我们便出发到附近逛逛。

据说,这里很靠近一中商圈、中友百货等。所以,我们拿了地图和‘参考书’就开始背包旅行咯!

找了好久,真的好累哦!原来google map还真的不能完全相信!跟着走,完全摸不着头绪。最后,千方百计,问人为上计!决定问路人。

眼看前方一位年轻人走过来,我们马上上前去问,以下是我们的对话:

我们:“小姐,请问...”
对方:“对不起,我赶着上课,没空!”

傻眼!没想到一口被拒绝了!

下午5点多,上什么课啊?不懂!

于是,我们继续我们的‘乱闯’。当然,一路上,我们从耐心寻找到两人快要争吵时,终于让我们遇见一位好心的叔叔。他不但热心的指示方向给我们,还热心得快要冲出马路了。搞得我们不懂该留意听他的讲解还是替他注意车子。真的位好心人士。谢谢咯!

花了快半小时的乱闯,再花快半小时的脚程跟着那位大叔的指示,我们终于来到了台中中友百货。

虽然听起来‘百货’像百货公司一般。但是,其实,里头还真的算高级商场了,至少对于我这个宅女来说是这样。台湾的百货公司跟大马的有点不同。台湾的底层楼,便已经是化妆品专柜,和我们的一般只是个大厅的底层,有些不一样。

在这里,令我最感兴趣的,便是电梯小姐。

说真的,有点不习惯,一位那么漂亮的小姐一直很礼貌的打招呼还真...不自在。不过,这也是一种很专业的服务人员哦!

好了。其实从马来西亚飞往台湾再转高铁到台中,的确花了不少时间。来到中友,我们首先选择到底下层的餐饮部医肚子。

原本还准备把台湾的第一顿饭好好拍照留念的说。结果太饿了,想要拍照时,也只剩下空碗了。唉...

买了一些零食后,我们便结束中友百货之行。转向我们饭店附近的中华夜市逛逛。

中华夜市不属于台湾6大夜市,所以,其实也不用特别期待而它也没什么特别之处。说实在地,它令我们有小失望。既不热闹又货价昂贵。不过,却是打发时间的好去处。至少对于我们来说是这样。因为真的很靠近我们的饭店。

总的来也坦白的说,这天,我们玩得并不痛快!

以下是我这天的战利品:




曼特宁咖啡真的好好喝哦!还有抹香奶茶也不错!最喜欢的是的Peko牛奶糖!日本的包装太可爱了吧!


后言:

在饭店令我们一度失控的,便是在电视机里看到周杰伦新mv《超人不会飞》! 



饭店的电视挂在墙上,还真的让我脑袋一度跟它重撞,超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