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1月的日本行,我們一共去了2間溫泉會館。一間便是上圖的姥子溫泉芦ノ湖一の湯。另外一間則是在河口湖的夢殿(這間之後在河口湖篇再多加介紹)。對我這種普通打工族來説,這2間都不便宜。那爲什麽不去便宜的呢?日本的溫泉會館,要便宜的,通常是大衆式的。個人實在沒辦法接受大衆澡堂。所以,必須有私人溫泉貸切和私人衛浴,則成了我找溫泉會館的重要條件。而姥子溫泉芦ノ湖一の湯,雖然有公衆溫泉湯,但入住的客人卻可以免費預約40分鐘的私人貸切時間(p/s:貸切=包場)。

話説回來,11月15日我們準時到姥子溫泉芦ノ湖一の湯會館餐廳間吃晚餐後,和距離10點的溫泉預約時間還有些時間。我們便回房休息。因爲晚餐的甜點實在甜得我吃不下去(我也不清楚那是什麽。像冰淇淋卻甜出好幾十倍),還是囘房吃我自己剛買的抹茶冰淇淋。來日本就是一定要吃抹茶...這冰淇淋太好吃了!!

12.jpg 

在享用自己外帶的甜點的同時,我們翻閲了房内的小冊子。看見了好多有關溫泉的知識,趕緊拍下來記錄學習,順便在這裡分享給想認識在日本泡溫泉法則的大家。

以上知識記錄來自姥子溫泉芦ノ湖一の湯。大多數都記錄在一般溫泉(也就是公衆溫泉)的法則。至於我自己私人的溫泉時間,雖説貸切,但溫泉還是公衆的,而且聽説日本對溫泉的管制很嚴格,所以,該遵守的還是得遵守。

來分享一下姥子溫泉芦ノ湖一の湯的溫泉室吧!這裡可以貸切的湯室分爲2間:惠の湯和金泉の湯(不要問我有什麽分別,我不清楚:P)。每間客房一天只能預約其中一室。因爲之前搞不清楚這個規則,種種轉折後,我們預約了晚上10點的金泉の湯。在check in房間之後可以在走廊的黑板上填上自己的房號在自己要預約的湯室。之後在自己預約時間到時,戴上房間内的yukata和毛巾到湯室。

進去之後記得把門鎖上啦,因爲在這裡就必須脫掉身上的衣物然後進入湯室咯!

然後在這裡把自己身體洗乾淨才好進入溫泉。

以上。

p/s: 現在才發現照片好朦哦。哈哈哈...可能是自己泡湯完後剩下幾分鈡時間才趕緊拿手機隨拍幾張的關係。反正看得懂這是什麽就好啦,抱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