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會認為,身份地位越高,自己的層次越高。

有些人認為,在他人眼前演得越善良,層次越高。

不善表達的我,外表又總是冰冷。常會給人感覺高傲、城府深。所以他人總會不怎麼搭理我。對於別人的反應,雖無奈,但也習以為常。所以我不敢對人有所期待。因為常獨處,我擁有了可以旁觀的位子,所以對自己的觀察力,還是有一定的自信。

別人總以為我高傲、只會看重名利勢力。若你也這麼想,雖然不知道該好氣還是好笑,我只能說,咱們沒緣分。

世人喜歡看表面功夫,無奈我不懂演。所以表現不出大家喜歡的樣子。不討喜的外貌和性格,註定孤獨。然而這種孤獨並不讓我寂寞。真正讓人心寒的,是我真心想溝通,願意傾訴,卻還是被扭曲的感覺。我這輩子,最討厭被冤枉。那種百口莫辯,真的會讓我抓狂。

我常想,若有一人會說出我的感受,我真的會把他當一生知己。只可惜,我覺得不會有這麼個人存在。

比起在眾人面前演戲的寂寞,我寧可一個人的孤單。眾人以為我一生求『名』,卻不知,吾『明』非彼『名』。

獨孤求『明』,求『明』孤獨。

善哉善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