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由松隆子、松田龍平、角田晃廣、岡田將生主演。劇如其名,是講述由松隆子飾演,雖然可以一個人生活,但並不是想一個人生活的大豆田永久子,被3個前夫折騰著並奮鬥的故事。

 

松隆子飾演大豆田永久子,離婚3次,是建築公司「白熊房屋」的新任社長。和第一任丈夫育有女兒一名。

 

松田龍平飾演田中八作 (第一任前夫),和朋友合夥,是一名餐廳老闆。和永久子育有女兒一名。

 

角田晃廣飾演佐藤鹿太郎(第二任前夫),之前是狗仔隊,現在是一名時尚雜誌的攝影師。

 

岡田將生飾演中村慎森(第三任前夫),精英律師,在永久子的建築公司「白熊房屋」擔任顧問律師。

 

市川實日子飾演綿来かごめ,永久子的好友。活得很我行我素的人卻有個不敢過馬路的死穴。

 

===============雷區=================

 

第一話:3回結婚して3回離婚した。でも私は幸せを諦めない / 3次結婚、3次離婚。但我不會放棄幸福

 

紗窗門錯位了、泡澡浴缸坏了、剛過世的母親的郵箱打不開,一連串不順利的事情接連發生。因爲要尋找生前母親的郵箱密碼:第一次養的寵物名字,永久子雖然不想,但還是去找了3位前夫試圖找出答案。與三人再度相遇相處的開始。

 

在這麽不順的這一周裏,她遇見了一名船長。以爲再一次遇見怦然心動的對象,幸得餐廳服務生揭穿對方是個愛情騙子。

 

==================經典語錄====================

 

かごめ:會選擇離婚證明一個人誠實面對自己的人生。... ...在路上撿到100日圓拿去花掉是犯法,但是離婚100次並不是犯法啊。

永久子:其實一個人也可以去吃烤肉,一個人也可以坐摩天輪泡溫泉

かごめ:一個人也是可以活下去的

永久子:是啊,也對!雖然一個人也能活下去,但是... ...

かごめ:但是... ...但是... ...

永久子:雖然一個人也能活下去,但是... ...ΟΟΟ,ΟΟΟ裏面該填寫什麽,我也不知道

 

==================經典語錄====================

 

永久子:我真不行。用找不到打開郵件之類的藉口,其實是我不想把她葬進墳墓。難過是很難過,但是如果要用語言表達出來,我就感覺那種情緒被語言給覆蓋掉了。怎麽說呢? 就變得輕飄飄的了。

 

=============================================

2021年的春季日劇素質實在太棒了!目前我看到了第7話的《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是我這季的最愛更讓我忍不住寫觀後感。首先編劇坂元裕二的風格本來就是我最愛。所以一開始要看這一季日劇時馬上就挑了這部。果真沒讓我失望。

 

松隆子從當年的《Love Generation》可愛的小女孩成了充滿成熟韻味的熟女,她還是如此地美麗大方。至於飾演前夫的3位男役。第一任前夫田中八作這個角色可說是為松田龍平而設的,他真的很適合演出這種呆呆的、讓人看不懂的角色。本人並不太認識出演第二任前夫的角田晃廣,只覺得很眼熟。翻找了一下資料,發現他某些作品我的確有看,像《半邊藍天》。但是,就演技來説,角田晃廣並不遜色於其他演員。至於岡田將生飾演的第三任丈夫慎森,他那種說話不討人喜歡但是其實卻很可愛的個性,反差萌超好笑的。讓我想起多年前日劇《寬鬆時代》的岡田將生,許多細節的演出都讓人爆笑。

 

第一話整體來説感覺還是在介紹著每個角色的特色與人物關係。相較於接下來的劇情,顯得比較平淡。如果你要問我說,《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是部怎樣的劇。我應該只能說這是部療愈系的生活小品喜劇。發生的故事,細節很生活,但編劇卻在如此平凡的生活中若有似無地帶出一些讓人省思的訊息。看完了,也或許在觀看的過程中,腦海便會忍不住思考和劇中人所面對的人生題目,然後領悟各種道理。有種“我懂你!”但是其實自己又不曾說出的感受。坂元裕二筆下的臺詞,總是讓人很想集錄,美得現實、美得深度。

 

一個人也可以活下去。的確,和主人公一樣,我都很贊同這句話。但是... ...但是,“雖然一個人也能活下去,但是ΟΟΟ”。後面的ΟΟΟ,如果以造句的方式,我會不假思索地說“兩個人或許更快樂。”然而,撇開純粹的語文造句,理性思考,真的是這樣嗎?其實惠愛說的,“選擇離婚的人是誠實面對自己人生的人。”當然不是鼓催大家離婚,而是,如果貌合神離,繼續糾纏。難道不是在自欺欺人嗎?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說著雖然可以一個人生活,但並不是想一個人生活的大豆田永久子的故事小品。猶如道盡了大家内心深處某一個點。光是這個主題就足以讓我繼續追下去,何況演員之演技也絕對不容忽視哦!

 

以上第一話感言。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