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旅行 - 蘭卡威水族館看企鵝

疫情之後,的確有想過再次獨自出走,畢竟之前的美里之旅讓我很難忘!加上家裡最近很多事,真的很想出走,很想到沒有人可以打擾我的地方,讓我靜一靜。所以,公司突然的蘭卡威Team Building活動,間接給了我一個試膽的機會。於是,在公司活動的8月26日的前一天,我獨自率先到達蘭卡威進行我期待已久的solo trip!雖然只有短短一天一夜。

 

除了自費的單程機票與一晚的住宿,我不想額外花一筆交通費,反正也只有一天。搜遍了蘭卡威的景點,我決定這天就駐紮在這裡了 - Pantai Cenang。在這裡一整天慢步,我想這就是讓我優閒地度過一天的地方。最重要是,就在同一個街道,有蘭卡威著名景點之一【Underwater World Langkawi】水族館,裡頭有我最愛的企鵝!不選你,選誰?!

 

來到8月25日早上,飛機如期地降落在這美麗的島嶼,當眾人下機忙著拍飛機的英姿時,我轉過身來,拿出手機拍下了他們背後的這片美麗天空。

 

一個人的旅行 - 蘭卡威水族館看企鵝

 

蘭卡威,我來了!

 

不是第一次到蘭卡威,之前小時候也有跟著父親的公司旅行團匆匆到此一遊。蘭卡威有甚麼?我只記得汽水和巧克力。

 

在機場等了好久的Grab終於到了。和司機聊天才知道原來這幾天Grab降價促銷,所以許多司機罷工。難怪在機場也呼喚不了車子。

 

沒關係,這天,時間對我來說不重要。

 

才不到早上9點,那麼早飯店也不可能給我check in吧。背著背包,我在Pantai Cenang的商店街,來回走了一遍。許多店家都還沒營業。

 

沒關係,我先巡視一番。反正,這天,時間對我來說不重要。

 

來回走了一趟,決定大膽地走進我預定好的飯店大堂,厚臉皮地問可否讓我提早check in。沒想到,答案竟然是YES!太興奮了,終於可以卸下肩上的背包,在房內休息一會兒後,我決定去醫肚子。

 

來到我飯店樓下的一家咖啡廳【The Loaf Plaza Cenang】。沒錯,此刻的我,急需咖啡。

 

一個人的旅行 - 蘭卡威水族館看企鵝

Mushroom Soup on Bread + 美式咖啡,麵包的香脆、蘑菇湯的濃郁,以及醇厚的黑咖啡。我的早餐,讚啦!

 

吃飽了,是時候來到今日重點 - 看企鵝!

 

走入企鵝的世界

 

*溫馨提醒:前一天我才在網上購入門票,在Klook網上預先購票會比官網或現場買票便宜多喔!

 

走到購票區,我來到網上兌換入門票的窗口,不到1分鐘,我就拿到門票入場了。一進門,無可避免就是旅遊勝地必定會被要求的事 - 拍紀念照。工作人員很訝異我一個人入場,沒關係,這是我每次獨自闖蕩必定會遭遇到的眼光。雖然我知道我一定不會花錢買,但是這是「必經之路」,我入鄉隨俗配合,給了個我最燦爛的笑容!

 

一個人的旅行 - 蘭卡威水族館看企鵝

 

海底世界第一個迎接我的是上面這隻青蛙。我看它坐姿淡定,於是幫它拍下這一姿態。之後,我發現非常吵雜的叫聲。

 

一個人的旅行 - 蘭卡威水族館看企鵝

 

一開始,我還誤會是這群紅鶴在搗蛋。後來才發現是它們身旁的鴨子。 聒!聒!聒!真吵啊!

 

一個人的旅行 - 蘭卡威水族館看企鵝

 

前方有水族館餵食的時間表,一看時間,還有10多分鐘就是企鵝餵食時間,我豈能錯過呢?

 

一個人的旅行 - 蘭卡威水族館看企鵝

 

甚麼東西在我頭頂上劃過呢?原來真的是你 ~ 可愛的小企鵝!

 

一個人的旅行 - 蘭卡威水族館看企鵝

 

我終於和你們見面了!

 

一個人的旅行 - 蘭卡威水族館看企鵝

一個人的旅行 - 蘭卡威水族館看企鵝

一個人的旅行 - 蘭卡威水族館看企鵝

一個人的旅行 - 蘭卡威水族館看企鵝

 

等待著企鵝被餵食的那刻,我真的被這群小可愛逗樂了!有的小心翼翼地跳下水、有的在水中成了游泳健將、有的想潛水卻怎麼也潛不了、有的霸氣地把同伴掃下水... ...企鵝們就像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不管玻璃鏡後的觀眾身影。但是,它們還是被驚動了。因為它們非常清楚,餵食的工作人員進來了,它們要開飯啦~

 

一個人的旅行 - 蘭卡威水族館看企鵝

 

排排坐,吃果果!才怪呢!為了這一餐,企鵝們可是爭先恐後地搶吃,有的搶不過需要工作人員「特別關照」、有的終於搶到趕緊到一旁享用、有的一搶再搶,搞到工作人員要閃過它們嘴巴把食物遞給其他企鵝。工作人員,辛苦了!

 

企鵝這區讓我流連忘返,但不能遺忘水族館還有好多好多地方不能錯過。於是我得到下一站了。

 

一個人的旅行 - 蘭卡威水族館看企鵝

 

一個人的旅行 - 蘭卡威水族館看企鵝

 

看著魚兒游來游去,我想起了莊子。

 

惠子曰:「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莊子曰:「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

 

我試著問眼前魚群,「你快樂嗎?」

它們游走了。

 

一個人的旅行 - 蘭卡威水族館看企鵝

 

忽然發現有條超大的魚,一直望著我。於是我和它對望了好幾秒。我在想電影【哈利波特】在動物園和蛇對望,突然蛇對他說話而他也聽懂了。從此發現自己的不同,人生也開始走向不同的方向。這魚會對我說話嗎?我幻想著。

 

也許年紀大了,人變得現實了。看著水族館裡的魚兒,個個肥大,我腦海竟然冒出「應該很好吃吧!」的想法。真是阿彌陀佛!

 

還是不得不說,我真的選對地方了,雖然我一直對水族館的印象是一家人出門的好地方。但是,水族館也不失為一個人旅行慢步觀賞的好地方!

 

一個人的旅行 - 蘭卡威水族館看企鵝

一個人的旅行 - 蘭卡威水族館看企鵝

 

但我真的太漫步了,差點錯過水獺的餵食時間。幸好我看到有人群,才及時觀賞到這餵食。小水獺們好可愛,工作人員們在餵食前,會拿著紅頭木棍對著他們頭頂轉圈圈直到水獺們跟著棍子轉圈圈。乖乖執行命令的水獺就可以得到食物。當然,工作人員也不會只讓它們轉圈圈。有時候,她會把食物拋到遠遠的水池抑或用紅頭木棍指引它們爬上樹幹等各種挑戰,讓水獺們必須「上山下海覓食」。

 

一個人的旅行 - 蘭卡威水族館看企鵝

一個人的旅行 - 蘭卡威水族館看企鵝

一個人的旅行 - 蘭卡威水族館看企鵝

 

很快地走完了一遍。我生怕錯過些甚麼。於是,我又沿路往回走。沒有了餵食時間,人群明顯少了。終於,我得以悠閒地坐在企鵝玻璃鏡子前的長凳發呆。看著這群企鵝,我在想,我曾想過下輩子要當企鵝,這是我下輩子的生活嗎?站著不動的企鵝啊,其實你在想甚麼呢?如果我說下輩子,我是企鵝,你會不會告訴我你現在在想甚麼呢?

 

一個人的旅行 - 蘭卡威水族館看企鵝

 

忘了呆了多久,我又轉到鯊魚鏡子前的長凳繼續發呆。看著這些不算巨大的鯊魚游來游去,我腦海又冒出個想法:「鯊魚肉真的不好吃嗎?」真是阿彌陀佛!

 

好了,來來回回整個水族館我逛了至少2-3回吧,肚子也真的餓了。吃飯去!

 

離開水族館,逛了紀念品店,沒有東西好買的。馬來西亞的景點們,你們要爭氣啊!怎麼你們的紀念品的商品都不怎麼吸引人呢?快去參考一些國外旅遊業的推廣吧!

 

番茄午餐

 

聽說蘭卡威有間不得不吃的義大利麵,就在水族館步行幾分鐘的距離。我來到了【Red Tomato】

 

一個人的旅行 - 蘭卡威水族館看企鵝

一個人的旅行 - 蘭卡威水族館看企鵝

人家名字有番茄,當然要點個番茄湯,主食就選我最愛的Aglio Olio吧!分量飽滿,真滿足!

 

之後,我逛了一些免稅店,買了一些巧克力便回飯店小休息了一下 (順便趕我兼職的文稿給老闆)。

 

終於來到傍晚,我等到了我必吃清單裡的crepe甜點店 - 【My French Factory】開門,馬上進店點餐~

 

一個人的旅行 - 蘭卡威水族館看企鵝

一個人的旅行 - 蘭卡威水族館看企鵝

我很豪邁地點了集合冰淇淋、Nutella、鮮奶油、草莓的豪華Crepe + Pink Lemonade。(心疼錢包3秒鐘)

 

我應該是這天店裡的第一位客人,老闆邊做crepe邊和我聊天。他很意外我身為檳城人卻第一次逛蘭卡威。哈哈... 我也很難解釋為甚麼,人生嘛~有時候,就是等待時機~

 

夕陽西下時

 

滿足了甜點的味蕾,再逛一下免稅店,來到了日落時分!為了不錯過蘭卡威的日落,我還特地調鬧鐘,這天的日落時分為7點32分。

 

一個人的旅行 - 蘭卡威水族館看企鵝

一個人的旅行 - 蘭卡威水族館看企鵝

一個人的旅行 - 蘭卡威水族館看企鵝

一個人的旅行 - 蘭卡威水族館看企鵝

一個人的旅行 - 蘭卡威水族館看企鵝

 

蘭卡威日落有多美?無需我多加解釋吧,照片說明一切!

 

剛剛的豪華甜點還未消化,就已經到了晚餐時間。今天的用餐花費已經很高了,加上肚子不餓,晚餐就來個薯片+啤酒吧!竟然是啤酒?!

 

原因一是,小女子長大了嘛!來點大人的味道~

原因二則是,啤酒在蘭卡威真的好便宜!日本Sapporo啤酒竟然只需RM2.90~ 

 

一個人的旅行 - 蘭卡威水族館看企鵝

 

就這樣,一個人簡單、輕鬆闖蕩蘭卡威的超短旅行就在薯片+啤酒中結束了!我的下趟solo trip,會是怎樣的呢?好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