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4月30日,我和姐终于北上,双脚踏在台北的土地,仰望台北这座城市。一切好像很梦幻,没想到,这么快就结束了我们台中之行,我们来到了台北。


台 中的最后早餐。这天,我们睡得比前一天晚。或许昨晚在逢甲夜市走累了。这天的早餐,没有前一天来得丰盛。可能是套餐换了,也可能自己比较迟醒,某些料已经 完了。不过,我们吃得挺开心的,因为很好吃啊!这么一盘,配上奶茶,真棒!

或许服务生觉得对我们不好意思,一直问我们需不需要加土司、火 腿、奶茶的。

吃得饱饱,时间却在也差不多该和不该check out之间。不甘心就如此离开台中的我们,决定再走去中友百货一带逛。原本应该时间充足的我们,却因为我俩都是路痴,把前天的路线忘光光的关系,最终没逛 成,倒是散了一小时的步。

回房收拾好一切行囊,请饭店服务员代为call计程车后,我们来到了台中高铁站,买了高铁票北上了。

很 快地,高铁把我们带到了台北。

下了高铁,两个人两个行李、两个背包,竟然顺利赶上了捷运。我们从台北车站南下新店线,到了捷运古亭站。 出了7号出口,我们在那里等待我们客栈的负责人接应。


等 了一段时间,等到花儿也谢了...哈哈...终于负责人出现了。跟着他来到了一座公寓,把行李安顿好后,已经快3点了。事不宜迟,来到台北,当然先到西门 町再说。

就在这时刻,我的路痴病发作了,竟然走到另一栋大楼的电梯下楼,偏偏这座公寓的电梯没有辨识证它是不会打开门的。就这样,我们被 关在电梯里了。没办法啦,于是:“救命啊!”我们按了电梯铃声叫管理员拯救我们咯。

“你们怎么会在这里下楼呢?”管理员问。
“对 不起,走错了!”我们说。(丢脸死了...)

出了大楼,沿着之前来的路线,试图寻找回捷运站。这时,我们询问了一位好心的小姐。她说在前 面,于是我们走着走着,看到对面马路有捷运站入口,正想过马路时,那位小姐突然又出现了。

“你们去哪里啊?”她问。
“对面的捷运 站啊!”我们说。
“前面也有啊!何必过马路呢?”她说。
“... ...” 看着离我们不出二十步的脚程的捷运入口,我们哑口无言。(再度丢脸死了...)

上了捷运,我们往西门町出发。





到了西门町,我们没暇逛街,因为肚子已经非常饿了!所以当然去医肚子先咯。

逛了好久,我们终于发现台湾和马来西亚的不同了。马来西亚的茶餐厅,一定有卖饮料和食物,而台湾的饮料店比较多,食品店(我在西门町通常只看到小吃店而已)也通常只有食物没有卖饮料。对于我们这两个马来西亚人来说十分不习惯。

毫不容易找到一间台湾道地的茶餐厅,进去当然点道地食物咯!



于是,我点了鲁肉饭和一碗肉羹;而姐则点了担担面和鱿鱼羹。




鲁肉饭是我在台湾吃得第一碗饭,也是在非常饿的情况下狼吞虎咽,滋味儿还好。至于肉羹,有种比较重的味道,开始吃不错,吃多了,容易腻。

好了,吃饱饭,开始逛街。

刚开始时,我真的还不习惯西门町的热闹和‘in’,再加上本人不喜欢逛衣服、饰品店,和姐完全相反。所以,刚开始,我还蛮闷的。

不过之后,我们开始搜寻唱片行。经过一家明星店时,便上去找些高中妹妹问问路。年轻人嘛,一定知道唱片行所在的。

的确,很快地,我们便从两位妹妹口中得知西门町玫瑰唱片的所在地。其实她们并不是真的很清楚,不过却帮我们问人,她们人真好啊!值得一提的是,之后我们分别在唱片行、小吃档口遇见她们呢!真有缘啊!

说到去了唱片行的我们,简直进入了天堂!我要买的kinki的唱片都有!!(可惜没有光一的2008年endless shock!)看到kinki,我都把朋友的委托快忘了,还好姐提醒我,我才记得帮我那东方神起超饭的朋友买他们的演唱会。


以上是我一部分的收获!

买了唱片,人也精神了,突然觉得西门町真可爱。可惜,唱片收获太多,拿不住,临时便在附近买了个包包。

有我最爱的笑脸和音符。真可爱!

我们在西门町,从白天到晚上。



突然听到很厉害的鼓声,一看,原来这里正在表演。打鼓的更是位漂亮小姐呢!


入黑的西门红楼真的很美,喜欢怀旧艺术的朋友,一点要逛这里。


西门町的某些店的特别装饰,还真美呢!


好了,逛了一天,总算买到一些道地食品当手信。


最后,我们买了一些台湾泡面当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