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终于鼓起勇气继续写我的台湾行。算算日子,已经过了将近2个月了。哈哈!懒性难改。


话说在台北休息一晚后,这天,我们计划到台北九份老街逛。

可是老街应该不会那么早就开门。所以,我们一大早起来就到龙山寺观光、拜拜。



所谓“入庙就要拜神”,所以,我和姐马上进去拜拜咯!

因为我们两个人很少独自出来拜拜,平时去庙都有妈妈等长辈带领拜拜,所以很多规矩都不懂。刚好今天,遇到了一群从日本来的游客,我们便假装混进人群中,看导游怎么带! 哈哈!真的蛮奸诈的!



龙山寺里竟然有这么美的人造瀑布,真漂亮!


好了。拜拜了,香油钱也给了,出发到九份老街去!



转了捷运、台铁兼公车,终于来到了九份。不说我还真的不知道原来这里是在山上。台湾的公车真厉害,还可以天天准时上这么弯曲山路。不过也因为它们的厉害,方便了我们这些旅客啦!换作大马,应该很少公车上山!(我印象中好像没有。都是一些长途旅巴才会上山。)



这些屋子建在半山中,何其壮观啊!




出门最讨厌人多。不过可能九份的出名的旅游胜地吧,明明是weekdays却特别多人。还好我们比较早到,所以刚开始逛时才不会那么拥挤。



正宗赖阿婆芋圆。看电视和杂志就看多了,今天终于可以一饱口福。



这芋圆不错,不过很大碗,两个人share就刚刚好。毕竟老街还有很多好吃的!值得一提的是,在马来西亚,所谓的老店小吃和甜点,通常餐具都是保有古老传统的瓷碗和汤匙,赖阿婆还真in,会用纸碗而且印有商标呢!

好了,不说,欣赏照片吧!








来到一间老店,很多怀旧的玩意儿一一出现。




老街这里很多商店,充满古色古香的味道。可是最特别的、也最吸引我的是一件陶笛店。在一群旅客交谈、说说笑笑的吵杂声中,突然优美的陶笛声吸引了我。这间陶笛店,里面有超多可爱的、形形色色的陶笛。老板也偶尔吹吹陶笛吸引人群。看着看着,忍不住了,所以我也买了个留念。


它不是小丸子,它是陶笛小丸子!哈哈!


逛完了九份,也是下午时分。乘台铁回到台北站,顺道去新光三越走走。


这是台铁瑞芳站。回程时,我无聊拍的。

到了新光三越,肚子也饿了,便决定在这里用餐咯。

看电视,常常看到刀削面。看就看多了,还真的没吃过呢!所以我和姐一致决定吃刀削面去。

我点了肉燥刀削面,而姐则叫了麻辣刀削面。另外,我们还拿了盘小菜和叫了葱油饼。不要觉得我们很能吃,而是我们槟城人的食物分量本来就很小,所以习惯了,便越叫越多。




我的肉燥刀削面。吃起来口感像大马的板面,不过肉燥味则和卤肉饭的卤肉一样。


一盘小菜。应该是豆干来的吧。味道不浓,反而是豆干味过重。


姐的麻辣刀削面。吃惯了泰式的麻辣香,台湾的麻辣反而令我不敢恭维。


葱油饼。和马来西亚的roti canai一样,只是多了葱味。不过,我还挺喜欢这个小吃的。

逛玩了新光三越,最后我们到我们住处附近的师大夜市逛逛。可是,人真的恐怖地超多。我们实在受不了这种拥挤的感觉所以只逛了一下便提早回家。



回到住处,时间还是刚好播着《麻辣天后宫》,看着看着也累得睡着了。而隔天,我们将到五分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