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缆车上看日月潭的风景真的很棒。在台湾,我坐了几次缆车,风景最棒的,莫过于日月潭了。





在日月潭时,我忘了已经是几时几分,反正是过了午餐时间了。一离开缆车后,随着潭边的小路,可以看到一些小食的档口。终于在来台湾的第二天,我吃到了当地的小吃:葱油饼、山猪肉串烧和芋头糕配上一杯爱玉冰。这3样的小吃,还蛮和我胃口的。虽然,爱玉冰则和我的想象有所出入,不过还是蛮好喝的。

其实日月潭这里,要认真的逛,应该要坐环湖公车或船,再一站站逛才算完整的观光。不过,我们来到日月潭,已经是下午时分了,再加上要赶5点半的回程公车,所以,要认真的下每一站,行程实在有点紧迫。最后,我们虽然买了环湖公车一日票,不过,也只是下一两站而已。

我们首先从缆车站步行到伊达邵逛。如果喜欢购物买纪念品的,伊达邵是在日月潭这里最符合这条件的了。逛着逛着,我们也试喝了好几口不同酒精浓度和不同小米品种酿出的小米酒。最后决定买了其中一瓶当手信。

之后,我和姐在这条街里,再遇到一位好心阿姨。由于我们步行了一阵子还是不见公车站牌,所以,便向一家商店的老板娘问路。结果,这位好心的阿姨,竟然陪我们从街头走到街尾,只为为我们带路。太感动了,谢谢你哦!

多得这位阿姨,我们终于上了环湖公车。原本直接想坐到水社站转坐南投客运的回程巴士离开日月潭的。后来,又觉得难得来到日月潭,又买了环湖公车一日票,不好浪费。所以,在玄光寺站,我们下车了。好心的司机先生告诉我们他是这家客运公司唯一的一位环湖公车司机,所以我们必须在这站待 1小时,他才会再到回这一站。真谢谢他的通知。

来到寺庙,当然想好好地参拜神明咯。可是,不幸的我们,在这里遇到了一大群内地游客。为什么我知道他们的来历?从口音跟言行举止便可知。多亏他们,我们在这站超不痛快的!不想和他们争,所以,只好在寺外看风景。心想:这样过1小时,还真难熬!




爬过了这长长的楼梯,终于上到玄光寺。



遇到那些游客,搞得我们不能好好观光,只好痴痴地看着马路、路牌等待1小时后的公车咯!




1小时终于过去。公车很守时地来到了这一站。上了车,我们真的累坏了,竟然睡着了。之后,车子来到了文武庙站。好心的司机叫醒车上唯一的我们这两位乘客,问我们想不想继续逛文武庙。虽然,我们真的很累,不过,这庙太美又有气势(比起玄光寺),所以,我们决定再下车逛逛。






在文武庙,我发现了新大陆。哈哈,其实只是我比较土啦。我发现原来台湾的庙宇,都有小小的瓦斯炉在旁边,要点香时再开。(大马还是用油灯的。)

另外,在这里,我求到了头号签,是上上签,真高兴!

文武庙是我在日月潭最后逛的地方了。之后,我们坐环湖公车回到水社站转客运到台中车站。这段车程有点远,足够让我们闭目休息了。因为接下来,我们还要在台中车站转台中客运到逢甲夜市逛逛兼吃晚餐咯。




我在这里吃了炸猪排,而姐则点了炸虾卷。之后,我们尝试吃麻辣凉面。姐一时忘了台湾和大马的‘辣’之分别,点了大辣。结果,凉面就好像一盘浸在辣椒油的面,吃得我们整个嘴都麻了。哈哈!所以,我还是比较喜欢大马的香辣。

最后,po上我去九族文化村、日月潭的车票根作纪念。



p/s:这天之后,我和姐即将出发到台北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