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雖然對剛有點不住,但我和光一一樣,一說到奈良,就想到鹿。而我一想到奈良的鹿,就想到《鹿男》這日劇。2013年12月22日,我終于有幸和大名鼎鼎的奈良鹿見面。

剛踏出JR,馬上就可以看到奈良吉祥物,仿佛在對你說:“Yokoso Nara!”。

6.jpg

看到這吉祥物,想與可愛的鹿們見面的心情更加熱切。順著站裏的指示牌,終于踏入奈良這片土地。

7.jpg

一踏進商店街的門口,就看見有2位日本和尚在噴水池邊化緣。這個景象,真讓我有种“哇...我真的來到日本”的感覺。

順著商店街走去,一直心急向和鹿們見面的我,在商店街只是隨便看看。很快就來到分叉路口。

 

10.jpg

左邊上去就是往東大寺、春日大社、興福寺等方向,右邊則是猿沢池方面。

奈良有好幾個寺。只滯留1個下午的我們選擇了幾個代表寺參觀。我們往左上方向,先去興福寺、東大寺最後再往春日大社出發。

 

13.jpg

從遠處就看到一座很宏偉的建築物。走進看一旁的告示牌,才知道這就是興福寺五重塔。

終于在前往東大寺的途中和奈良的代表——鹿,相遇。

14.jpg

排排坐、曬陽光。嗯...這3只好乖啊!

15.jpg

如果這張照片不是拍鹿,而是人類的話,大概會被說變態吧!看到鹿們背對鏡頭露出小白PP...哈哈...超可愛!忍不住按下快門。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敏感,縂覺得奈良鹿都厭倦了大家拿鏡頭對著自己,每次相機一舉起它們就撇過頭去。當然有鹿仙貝在手的攝影師們就另當別論。真是所謂的“No 鹿仙貝No Photo!”

看到大家餵鹿餵得那麽高興,我也興起掏出了150yen買鹿仙貝。奈良的鹿果然經驗老到,一看到遊客掏錢包就知道有好吃的了。一雙一雙熱切又期待的目光、一步一步緩緩地向你靠近。同時2、3只鹿向我靠過來,把我急死了。來不及拍下鹿仙貝的樣子、來不及調好攝影角度、來不及優雅地打開,就馬上得硬拆開包裝,拿出一片一片它們期待著的美食給它們享用。我想不到30秒吧,他們全吃光了。我只好舉起雙手示意自己身上不再有任何食物。而它們也似乎看懂了,便突然一散而開,離我而去。

正當我找尋著垃圾桶想把鹿仙貝的紙包裝丟掉時,鹿仙貝檔口的老闆告訴我說,它們連包裝紙也可以吃。於是,我又再度試著把紙給它們,果然,一只精靈的鹿目睹了我手上的紙,不到半秒,便把它吃進肚子裏了。

拍不到自己餵食鹿的畫面,就只好拍拍別人的畫面咯。

16.jpg

到了東大寺門口,我不禁慶幸自己在前面就和鹿互動。我發現越靠近東大寺、奈良公園的鹿,體型越大、越高。

17.jpg

不知道長期在這裡‘打混’的鹿,看不看懂這裡到處都有提醒人們警惕自己的告示牌呢?

19.jpg

這只鹿是餓了嗎?一邊咬鐵鏈,一邊看著路過的遊客們呢。

 

 

 

18.jpg

20.jpg

21.jpg

22.jpg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上面這個籃子是做什麽的呢?往東大寺的一路上都可見。

23.jpg

先澄清一下,我沒有故意調過勺子的位置哦。剛好我過來時,就看到水直落在奉納的勺子上,畫面挺美,就拍下了。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在東大寺裏,還可以看到很可愛的景象。那就是——鑽柱子。我當時不明白,只覺得鑽進去的人們儘管身體被擠得好痛苦,但面對友人的鏡頭前卻故作輕鬆還比yeah!表情超有趣,就拍下留念了。後來上網才看到其他部落客的解釋。這裡就不轉載了,畢竟不想侵犯別人的著作權,有興趣就自己點過去看看吧!—— 《東大寺的柱洞你鑽過沒》

28.jpg

東大寺右邊門口還有一尊佛像。應該是木雕的吧,看起來有點古老又端莊嚴肅,感覺不可冒犯。東大寺逛完後,我們就出發去春日大社。與東大寺其實有點小距離,一路耐心慢慢前進,欣賞路上的小鹿。途中經過奈良公園。冬季的奈良公園,縂覺得有點荒涼寂靜。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我這時候去,剛好春日大社在整修,一路都縂覺得沒什麽特別好逛的。所以,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東大寺的莊嚴雄偉。走到肚子都餓了,我和姐決定走囘商店街找吃的。

因爲之前作好功課了。所以來到奈良之前我們就已經決定必須吃的3大美食:

1)中谷堂軟嫩麻糬

 

8.jpg

9.jpg

這家老字號麻糬真的好軟好好吃,内陷是紅豆。沒記錯的話應該是130yen一個。如果不是留肚子吃正餐,再給我三五十個我都能吃完吧!

2)麺闘庵的烏冬面

 

 

 

 

 

40.jpg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我們錯開了正常的午餐時間,所以一進來只有小貓三兩只,不用等位子。造型可愛、湯頭清香、軟軟的豆皮還有有嚼勁的烏冬面,的確很值得一試,不過則覺得價錢小貴。畢竟只有麵條和豆皮便要約750yen。這價錢足以吃到一餐飽人的日式定食。

3)奈良限定——大佛布丁

46.jpg

走來走去,都找不到大佛布丁,正要放棄時,竟然在某閒甜點店有賣!超開心的!350yen一罐,和姐1人買1罐。價錢有點貴,但我覺得物有所值。滑溜溜的布丁是我之前從未嘗過的好吃。也因爲大佛布丁,我和姐深切地愛上了日本布丁。每天都到便利商店買1罐回飯店享用!大大推薦啊!

吃飽了,玩夠了。1天的奈良之旅也到此爲止。而我們的関西行也繼續邁向下個目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