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那么衰?

前天中午,收到家里的电话:“爸盲肠炎入院了!”; 昨天中午,又收到电话说:“家里遭小偷了!”

爸今年的身子有点弱,原本就一直催他去医院作健康检查的了。偏偏爸又不肯,结果前天早上,突然在公司不舒服。告假到医院检查才确定一直是盲肠作怪!当天中午便动手术了。可怜只吃一片面包当早餐的爸,凭着那块面包要顶到昨天早上才能进食。

爸,最近真的憔悴了。看到爸在病床上躺着的样子,我们都觉得一直以来,辛苦他了。

就这样,因为我和姐都得上班,照顾爸的事,便由妈和弟负责。

昨天一大清早,妈便到医院和连夜在医院的弟交替照顾爸。我和姐出门工作时,弟弟也已经在房间睡得超沉的。辛苦你了,我们家的长子滴孙!

爸的身体也慢慢复原中。昨天早上在公司,弟还传简讯说爸可以喝饮料,迟点就可以进食了。当我心里还在想着说这一切可能总算雨过天晴的时候,突然弟打电话来说:“家里遭小偷了!”

这是算什么?屋漏又遭连夜雨,破船又遇打头风?!

宵小啊宵小,你不是该到大户人家去光顾的吗?我家只不过是小康之家,你也要来“做客”?!趁着妈和弟到医院探望我爸,就来我家,还连闯两家空门,连我邻居也遭殃了。我真的气炸了!

最让我气的,便是整间屋子,翻得最乱的是我和姐的房间。姐放在家里的现金和她今年刚买的相机都不见了。而我...损失了的,竟是外公留给我的一些现金。那些是我用红包封着不许动用的纪念品,你竟然也偷外公留给我纪念的唯一!我的心真的很痛。痛得不是不见钱,而是我连外公留下的,也保不住。

或许我该这么想:破财挡灾!

如果当时家里只有妈妈或是弟弟,情况可能会更糟也说不定。我只能这么想。

可是到了今早,家里还是不大能锁,要等到中午请锁匠来修理,家里才能算恢复安全吧。

我心想,还好前晚马来西亚足球队赢得东南亚足球锦标赛冠军的殊荣,首相开恩放公假一天,不然,现在家里该由谁来顾?

总的来说,最近真的倒霉透了。该去拜拜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ko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